這幾天 我開始打工
是個我從來沒做過的工作
在朋友介紹的中國餐館
其實老闆人都還不錯
裡面的阿姨也都會教我
前兩天都跟在旁邊看
有點累 但都還可以承受

今天老闆叫我試著帶幾桌
一桌 兩桌 都還ok
到後來就越來越手忙腳亂
偏偏今天客人又多
菜單我也還沒記得很熟
有些客人講的東西我沒聽懂
有時候上錯菜
美國這裡的餐廳的服務生都是各管各的桌
也沒人有空理我
幸好客人都沒有怎樣

好不容易中午過了
我也快累死了
碗盤對我來說 有點太重
在這邊做幾個月
大概可以把我之前都沒做的家事補回來

但晚上因為缺人
所以我又被留下來繼續上班
晚上的工作
我沒有看人家做過
比中午又更複雜了
已經不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一整個就是狼狽
做錯更多事
也幸好客人也都沒怎樣

回到家 整個就攤在地上
拿東西手也會發抖
躺到床上
卻怎麼也睡不著
明明就很累很累
後來就爬起來上網
突然就有點想哭
不知道是因為太累
或是今天的挫折太多
還是覺得為什麼我在做跟以前我帶案主做的事情一樣
而且我還做不好
我以為我的身段可以放的很低
我做得到 但心裡不一定可以真的就這樣完全的放下
我以為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學的很快
但並不是
是我給自己壓力太多嗎
我討厭自己因為工作太辛苦而想哭
可是我還是流下了來美國的第一滴淚
兩個星期又多一點

不過我還是很倔強的
我不要人家就是覺得我不能吃苦
我也相信之後我會越做越好
所以我會好好面對這個挑戰的
不用太擔心
偶爾給我點鼓勵
說不定以後我可以一次抬十盤菜 哈
不過重點應該是
我要趕快把英文練好
把書唸好
找更好的工作
就幫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cat 的頭像
    iacat

    未來

    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