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翻個幾頁就睡覺的

可開始看了就停不下來

很久沒有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完的感覺

有點震撼有點困惑有點難過

那不是一個我們知道的世界

阿富汗  誰知道他們發生過什麼事

時代背景 和樂封閉階級明顯的阿富汗

一直到戰火蔓延痛苦不安的阿富汗

作者寫的很有畫面

看著書似乎就能看到那棟房子 那棵樹 那個孩子 還有那些瀰漫在空氣中的塵土

兩個孩子 一個是主人 一個是僕人

一個不斷處於自我掙扎的孩子

一個忠心完全奉獻的孩子

故事圍繞著這兩個孩子

由他們的童年經驗影響到整個人生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看似是別人的故事讓我如此有感觸

可能是中間的糾葛 無奈 背叛 掙扎 渴望 付出 忠誠 謊言 承諾 復原力 救贖

在這些形容詞下的親情友情

牽扯出來的張力  有震撼到

看完之後 滿腦子都是故事情節

交織著自己的故事

讓我又失眠了

好不容易睡著之後

在夢裡也是這個故事

睡不到三小時

破天荒的在早上七點醒來

又睡不著了

只能說 這本書 給了我很多我自己都沒想過的感覺吧

推薦   值得一看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cat 的頭像
    iacat

    未來

    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